幻世录—时光的礼物(2) 初来乍到

缇娜觉得自己像连续穿了好几天的重甲一样,浑身酸痛不已。泥土和青草的芬芳扑面而来,周围传来一男一女的交谈声。

“小杰,怎么会有人躺在这儿呢。”

“你问我,我去问谁,走啦,人家喜欢睡地板你管不着。”

缇娜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趴在地上,她坐了起来,晃了晃头,模糊的景象渐渐变的清晰,眼前有两个人正目不转睛的看着她。

“哇……”一个银灰色头发的少年惊叹一声。

一旁扎着马尾的少女敲了敲他的头,“你这样子看着别人很不礼貌诶!”

“干嘛说我,你不也在看吗?”

“女孩子看女孩子有什么好奇怪的!”

“首先,你不是女!孩!子!其次,女人看女人才更奇怪好吗!”这个被称呼为小杰的少年伸出手在缇娜眼前晃了晃,“喂!你还好吗?做什么这么想不开要睡大街?”

缇娜有些茫然地将四周收入眼底,少男少女的言语在她脑海里汇聚成意义不明的呓语嗡鸣,过了几十秒钟,她才真正意识到这两人是在与自己交流,她将目光转向两人,脖子像是朽坏的零件传递着阵痛,这种痛楚让她感觉身体和意识重新回归了掌控。

“这衣服的样式我没见过呢……”缇娜心想,她眨了眨眼,再度环视了一下四周,绿茵茵的草地绵延到远方,间或点缀着水池,石板砌成的小路在绿色的草地上弯弯曲曲地盘桓着。

这里的景致有种简单随意的美,但却不是她熟悉的任何一个地方。

缇娜下意识地护住自己的胸口,警惕地看着眼前这对男女,用非常标准的通用语问道,“我……被绑架了吗?”

那个银灰色的少年翻了个白眼,“被害妄想症,这里唯一可疑的人是你自己哦。”

扎着马尾的女孩笑容非常有亲和力,“你是谁啊,为什么要睡在这里,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少女的回答让缇娜舒了一口气,说明她不是被谁强制带到了这里,那么现在需要弄清楚的问题是自己身在何处,接着才能想办法回到皇宫,否则自己的失踪不知道会引发多少问题。

“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呢?”

“这里是破碎丘陵啊……你不知道也没什么奇怪的,这里也不是什么风景名胜,所以你为什么会睡在这里,是失恋了还是喝醉了?”少年劈里啪啦地问了一连串问题。

“你好,我叫琳。”女孩一把将缇娜扶了起来,“他是杰瑞,叫他小杰就可以了。”

杰瑞在一旁抗议,“请不要随意代替我做自我介绍。”

琳继续忽视杰瑞,“你叫什么名字呢?你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可以告诉我们噢。”

杰瑞再次抗议,“是你,不是我们。”

“我叫缇……”她顿了顿,“我叫艾洛蒂,艾洛蒂·罗伊斯,还有,这里离曼多利亚远吗?”

她自认为这个问题问得有些多余,从这两人的口音来判断,虽然和标准通用语有些许口音差异,但既然大家都在使用同样的语言,说明这里依然处于拉尔斯的境内,毕竟拉尔斯是法鲁西翁东部最大的人类聚集地,而且她也没有看到其他的种族。

杰瑞和琳面面相觑,“什么乡下地方,从来没有听说过。”

缇娜心里咯噔一下,“乡下地方?”

她快速地思考了一下,如果她还在拉尔斯境内,那么不可能有人不知道首都曼多利亚的存在,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她来到了拉尔斯之外的地方,或许是在某个偏僻的乡村。

“那……”她小心翼翼地开口,“听说过拉尔斯吗?”

杰瑞用怀疑的眼神看着她,同时摇了摇头。

太奇怪了……缇娜心中泛起巨大的疑惑,法鲁西翁大陆就这么几个国家,无论是谁都不可能不知道拉尔斯帝国,虽然帝国的声望在法鲁西翁噩梦时一落千丈……

缇娜把刚刚的感怀抛诸脑后,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随后她的脑海里飞速滑过一张张地图,得益于拉尔斯顶尖的测绘技术,皇室手中掌握了大大小小的地图信息,缇娜早就对各个国家的地理分布烂熟于胸。她猜想自己是不是到了世界最北端的国度……然而糟糕的是,她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来到这里,她努力回忆晕倒前的情况,只能想起昨天……又或是前天的早晨,她同内阁开完会,打算去跟皇家魔法部商讨一些事情,中途好像去了一下秘法之塔……

她唯一能想到的合理解释是,自己是否触发了什么奇怪的魔法装置,毕竟秘法之塔有许多东西还待研究……

“喂!你在发什么呆?”杰瑞的声音把缇娜从回忆中拉了出来。

缇娜看着眼前这两个陌生人,问出最后一个问题,“法鲁西翁,知道吗?”

答案是杰瑞仿佛看到白痴的眼神,以及琳同情的目光。

她忽然记起前些日子,她在老师遗留的手稿里发现一些关于异世界的理论研究,以及几个非常新鲜的名词——多宇宙,空间投射,星界之类的……缇娜飞快地把所有想到的东西串联起来,如果连法鲁西翁都没人知道,那唯一可能的答案是她来到了所谓的异世界,一个没有法鲁西翁,没有拉尔斯,没有任何她所熟悉事物的世界。

她惊恐地捂住双唇,被自己的猜测吓得不知所措。

“你……没事吧?”琳关切的问道。

几秒钟之后,缇娜冷静了下来,诚挚地看着眼前这对男女,“我想……我大概是失忆了。”


闹哄哄,凌乱但又充满活力,这是缇娜对流亡者之家的第一印象。

她用一条项链换来了杰瑞的食宿服务,对方同意暂时收留她,并敷衍地答应帮助她寻回失去的记忆。

“你可想清楚了,流亡者在愚者大陆可不是什么受欢迎的人,要是哪天你恢复记忆想回到以前组织,后悔也没用的。”杰瑞一边说一边领着缇娜往前走。

缇娜回味了一下杰瑞的话,目前她至少得到了两个消息:第一,她所在的地方叫愚者大陆,第二,这片大陆上应该是由大大小小的组织构成,而流亡者,也许是没有任何组织归属的人。

“所以,你是流亡者吗?”缇娜问。

杰瑞比了一个那还用问的姿势,缇娜又看向琳,“你也是吗?”

琳摇了摇头,“我是豚太郎快递的。”

“快递?那是什么……”缇娜继续发出疑问。

杰瑞叹了口气,“你这个失忆不是一般的严重啊。”

琳用手肘碰了碰杰瑞,示意他不要再刺激缇娜了,“快递,就是给别人送东西的服务啊,比如你有什么东西想寄给谁,就可以交给我们快递员啊。”

听起来跟邮差差不多,缇娜又问,“那……这么说你会骑马咯?”

琳一头雾水,“马?不不,我们这里几乎没人用这个,现在很少有人骑马了?”

“那……你们都是怎么……我是说用什么方式加快行程呢?”缇娜提出疑问。

这时候街道对面有人正坐在一个有两个轮子的座凳上,双脚不停地蹬着一对踏板,像是很早以前灌溉农田用的设施,呼地一下从她身边驶过。

“啊!”缇娜低呼一声,转过头一直盯着远去的人影,在杰瑞和琳疑惑的眼神中,她强装镇定地笑了笑,“刚刚那个……很……快……”

琳开心地说,“自行车不算快啦,我的摩托车要快很多,不过还是比不上我老板的梅赛德斯。”

缇娜又笑了笑,“抱歉,刚刚你说的那三个东西,麻烦再重复一次?”

琳虽然觉得这个请求很奇怪,还是照办了,“自行车,摩托车,梅赛德斯。”

缇娜默默地记了下来,这一定是新的交通工具,她在脑海里思考着,那个叫自行车的东西看起来很方便,但负重似乎不行,运送物资有些太勉强了,但用来送信倒是挺方便。

现在,缇娜很好奇琳口中的摩托车和梅赛德斯会是什么样的东西。


当天晚上,缇娜就见到了摩托车和梅赛德斯。

在一个小小的黑色匣子里面,一个会发声会产生幻影的黑匣子。

缇娜一开始非常惊讶,以为这个世界的魔法水平已经可以恒定声音和幻象了。但是她发现,流亡者之家几乎每个房间都有这个装置。

“你不会失忆到连电视都不会用了吧?”杰瑞看着缇娜惊异的眼神,“如果真是这样,那你这叫失智,不叫失忆。”

缇娜露出人畜无害的微笑,看着杰瑞和琳不说话。

杰瑞发出一声哀嚎,接着开始教缇娜怎么使用电视机。

在学会使用电视之后,缇娜的眼里就再也看不见其他东西了。她发现这个东西实在太有意思了,包罗万象,像是一本巨大的百科书,她心中的许多疑问似乎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她看了几个钟头后,发现电视节目大致可以分成几类。

第一是知识类,传播文化知识;第二是信息类,告诉人们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第三是娱乐消遣类,用于打发时间。这个世界的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知道离自己几千里外的地方发生了什么事情。如果拉尔斯有这样的信息传播技术,那政令的下达和民意的反馈都会快上几十倍,政府的运转效率将会高出很多。

缇娜开始把频道锁定到所有知识类的节目上,如果神让她来到了这里,她一定不能空手而归。

连续几天,缇娜除了偶尔表现出对房间内的供水系统有兴趣外,大部分的时间她就盯着电视一动不动地看,直到电视泛出白色的雪花,之后就开始埋头研究托琳带回来的各种书籍。

她也常常前往破碎丘陵仔细勘察,寻找是否有回去的线索,但却一无所获。书籍和电视节目里也从来没有提到过“异世界,空间投射”之类的概念。

杰瑞看着痴迷于电视的缇娜,提出了一个大胆的猜想,对站着发呆的菲利普说,“菲利普,雨衣生化研究所不会又在搞什么奇怪的研究吧,是不是电视制造商的电视都卖不出去了,要弄一个电视成瘾症?”

菲利普脖子上套着防止宠物抓脸的金属防护罩,半天才动了动自己的右手,那是一只精巧的机械手臂,“天要下雨,老汉要嫁人。”

这种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只有杰瑞才能听懂,“对啊,不知道她失忆前生活在哪个乡下地方,连电视都没有吗?这样下去我的电费谁来给我报销啊。”

不过杰瑞抱怨归抱怨,但他从来没有关掉电视,而且每次到饭点的时候还会把泡面都送到缇娜面前,“大小姐,该吃饭了。”

“咦?”缇娜难得把注意力转到他身上,“你这是在叫我吗?”

杰瑞叹了口气,“不是你是谁,琳交待过,要我好好照顾你。”

她抿嘴一笑,“所以每餐都是泡面吗?”

杰瑞发现,才过了几天时间,就已经不能用高效方便又好吃的理由来说服她泡面是个又贵又好的东西了。

缇娜搅了搅杯里的面条,不紧不慢的说,“你和琳的感情真好。”

杰瑞差点打翻手里的杯面,“你这样乱说话可是很危险的,我随时都可以让菲利普把你送到雨衣生化研究所,改造成植物人。”

缇娜依旧笑盈盈地看着他不说话,杰瑞做出投降的姿势,“算啦,我不跟脑子不好的人计较。”

就这样过了几周,缇娜对这个世界已经有一定的认知了,她现在知道电是什么东西了,也不会对着收音机释放沉默术了,以及梅赛德斯是一个汽车品牌,而不是交通工具的名称。

“认识陌生事物最重要的一个方法就是融入进去,去看,去听,去体验。”这是她的老师,大法师多明尼教她的话,她一直铭记在心。

“小杰,你有钱吗?”

杰瑞几乎从凳子上弹起来,“哇,大小姐,你有没有搞错,你已经在这儿白吃白喝很久了,要钱的不应该是我吗?”

“我对你所作的一切都心怀感激”,缇娜又问了一次,“所以,你有钱吗?”

“你以前该不会是混沌之光的骑士吧,这么喜欢钱。”小杰下定决心要保住自己的钱袋。

“混沌之光?”缇娜好像记起了什么,“噢!他们就是那个……电视上说的要保护大家吃饭睡觉的骑士?”

“让你玩得开心!睡得放心!”小杰补充道。

“对对对!”缇娜点了点头,”这是他们的口号。“

”这是他们的广告!“小杰纠正道。

”嗯……“缇娜若有所思的想了一下,”小杰,你是靠什么赚钱的呢。“

“当然是靠我的聪明伶俐和能说会道啦!”

“明明是坑蒙拐骗好么。”琳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艾洛蒂姐姐,你留在这里不好吗,反正有我们照顾你。”

“是我,不是我们,还有,你这样只会让她永远也记不起来自己是谁!是时候让大小姐出去寻找她的过去了!”杰瑞觉得有必要让缇娜想起自己的口粮要自己去赚的道理。

琳做了个鬼脸,“小气鬼。”

杰瑞原封不动回敬一个鬼脸。

”艾洛蒂姐姐,要不你跟我去快递公司吧,我们经常招兼职哦。”

还没等缇娜回答,杰瑞欢呼起来,“我举双脚赞成!对了,我在无尽之都刚好有个地方可以给你用……”杰瑞用笔写了个地址,“这个房间一直空着,你如果不方便回来的话就住那里吧。”

缇娜温柔地握住杰瑞和琳的手,“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忙,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我无法表达我对你们的感激之情。”

“你可以的!只要你付给我……”话还没说完杰瑞的嘴就被琳捂住,“艾洛蒂姐姐不要客气,有什么需要尽管开口好了。”

杰瑞有种不详的预感。

“嗯……”缇娜绕着杰瑞走了几圈,对着他上下打量。

“做……做什么?”杰瑞被看得有点毛毛的,“我是不会卖身的!”

缇娜停下脚步,指了指杰瑞腰上的皮套,“这是枪吧,请教我,我想要学会用枪。”

杰瑞举起右手食指晃了晃,“不不不,大小姐,这么危险的东西可不是说学就学的,我劝你先把指甲刀用会了再说。”

“是吗?”缇娜露出遗憾的表情,走到电话边拿起听筒,“我记得危险的武器是被混沌之光骑士团管制的,他们的电话号码是……”缇娜翻了翻随身携带的本子,“有了……”

杰瑞冲过来啪的一声挂上电话,“我现在就教你。”


杰瑞将缇娜又带回到了破碎丘陵,“我们就在这练习,这里视野开阔。”

他把手里的一大堆易拉罐放在地上,顺手拿起一罐打开,发出“嗤”的一声,棕色的液体顺着罐口流了出来,杰瑞咕噜咕噜地喝了大半罐,然后递给缇娜,“喝吗?”

缇娜接过易拉罐,向前方扬了扬头,示意从刚才开始就有人一直跟着他们。

“嘿!索特,今天不跟你的同伴分享你的色情杂志了吗?”杰瑞走上前去。

索特生气地攥着拳头抗议,“什么色情杂志!是少女杂志!”然后他斜着身子从杰瑞的身后看向缇娜,对她露出不怎么好看的笑容。

缇娜礼貌性地回以微笑,接着转过身把手上的易拉罐放到地上,再拿起一瓶新的打开来喝,不再理他。

索特急忙把杰瑞拉到一边,“给我她的电话号码,我们这么多年的交情,你不会连这点忙也不帮我吧。”

杰瑞搂住索特的肩,“谈交情就俗气了,说吧,你打算出多少钱?”

索特伸出右手的五根手指,杰瑞一拍肩,“就这么说定了!500布朗成交!”

“什么!我说的是50!”索特急忙辩解。

杰瑞压低了声音,“不怕告诉你,想要她电话号码的人已经从流亡者之家排到了热河流域,我现在是给你特别插队机会,不然你就去领个号码排队去吧。”

索特咬了咬牙,“500就500!号码呢!”

杰瑞把声音压得更低,“记住晚一点再打,号码是88……”

索特满意地离开了。

“来吧,大小姐,我们开始练习。”

杰瑞把易拉罐摆到与他胸口齐高的石头上,然后带着缇娜来到了30米开外。他站直了身体,举起右手,将枪瞄准了易拉罐,杰瑞稍微眯了眯眼睛,快速扣下扳机,“砰“的一声,易拉罐飞了出去。

杰瑞放了一只新的易拉罐上去,将枪交给缇娜,“你来试试。”

缇娜仔细看了看枪的各个部位,并向杰瑞反复确认了射击步骤之后,她举起右手,瞄准了前方。

就像第一次学习射箭一样,缇娜感受着枪的重量,感受着自己的呼吸节奏,她凝神看着远处的目标,屏住了呼吸,然后闭上了双眼。待她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食指扣下了扳机。

“砰!”

缇娜不自觉的向后退了几步,易拉罐还稳稳地停在石头上,子弹却不知落在了何方。

缇娜呼出一口气,紧绷的身体顿时松懈下来,一股燥热笼罩着她,她的后背沁出了细汗,握枪的手有些湿滑。

“第一次射击的人,通常不太习惯枪的后坐力,不过多练习几次就好了。”杰瑞站在缇娜身后,他的个头只到缇娜的脖颈处,他发现要环住缇娜握枪的手臂帮助对方稳定射击姿势对他来说有点儿困难,他只好站到一旁。

“呃....大小姐,你记住,越是紧张的时候越要放松,不要让颤抖影响你的射击准度。”

缇娜点了点头,好像想起了什么,“不要输给你的恐惧,这句话是一个朋友教我的。”

接着她站直了身体,轻轻吸了一口气,干净利落的扣下了扳机,易拉罐炸裂开来,液体喷洒了一地。

旁边传来杰瑞的掌声,缇娜摩挲着手里这把枪,黑色的枪管有些微微发热,同样是能让人丧失战斗力的射击,手枪的上手难度却要比弓箭小不少。如果拉尔斯能够训练出一支枪兵团,那可那鲁就容易对付多了。而且,低级法师装备上手枪的话也能大幅度的提升他们面对冲锋奇袭的生存能力。缇娜微微摇头,将发散的思绪收回,可惜,她现在并不知道这样的武器要怎样才能制造出来。

“对了,我听到了哦。”缇娜慢悠悠的开口道,“你把混沌之光的电话号码给那个叫索特的人了。”

还没等杰瑞回答,缇娜接着又说,“一个电话号码就是500布朗,扣除我在你这里吃吃喝喝花费的钱,你还有得赚呢。”

“不过。”缇娜忽然一个转身将枪口对准了杰瑞,“如果你再以我的名义行骗,我就……”

“砰!”的一声巨响,杰瑞赶紧捂着头侧身滚到了一边。

银铃般的笑声响起,“我开玩笑的。”缇娜拉起杰瑞,把枪放入他腰间的皮套,“走吧,一会混沌之光的骑士过来巡逻就麻烦了。”

杰瑞回过神,觉得有件事情不太对劲,这次的枪击没有硝火味,他转过头,也没有看到身后地上和树上有弹痕。

他从腰间拔出枪,打开弹匣,这把自动手枪一共可以填充十发子弹,他数了数剩下的子弹,七颗,打出去的子弹只有三颗,也就是说刚刚那一枪根本没有发出子弹。

“你是怎么做到的?”杰瑞追上缇娜的脚步,“刚刚我明明听到了枪声,但是却没有发射子弹。”

“小杰,你学过魔法吗?”

“你说法师协会吗?”杰瑞想了想,“我没见过这样的魔法啊。”

“模拟声音是很简单的魔法,甚至可以说是戏法,法师协会连这个都不教真不知道课程是怎么设计的。”

杰瑞有点不屑一顾,“这种小把戏学来干嘛。”

缇娜转过头,装作在寻找什么东西的样子,“咦?不知道刚刚抱头逃窜的人是谁?你认识吗?”

杰瑞现在发现,大小姐这个人一点都不简单。


评论 ( 3 )
热度 ( 6 )

© 赛尔娜·基德 | Powered by LOFTER